乌龙珍奶

🐶🐶&🌴🌙

【 伴•To Him 】(01)

⭕️本章只有小王镜头🙉


•——————•

我才不是什么龟兔赛跑成功案例,要是我也得是十项全能只不过突然打瞌睡一下下的兔子nim!但我本人确实喜欢🐢多一点🐥你知道吗我还养过一只乌龟诶……

•——————•

【01】


当短袖热裤再度成为街头潮流穿搭,当卖冰饮的小摊生意逐渐热络,当周边万物无不敲打着你还妄图泡在慵懒春日里的神经,一年中最灿烂的夏,于此悄无声中已然开启。

人与人之间,悲喜不总能互通。邻居家小孩兴奋大喊夏天终于开始了,应届高考生王嘉尔觉得,他人生中最严热的夏日,早已在前几日的墨水痕里流尽了。先把可能到来的结果放在一边,高考结束必须得是值得庆祝的一件大事,于是乎小王同学的自我庆典,就从连续四天维持20以下步数的躺尸计划开始了。

如果说之前的刷题人生是重复机械运动的无聊感,那高考后这个暑假对他来说,就是每天变着花样给自己找事干依然打不起精神的无力感。解锁了365种卧床姿势,补完了落下的偶像回归的几十个打歌舞台,重刷了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团综,小王同学看了一眼日历——苍天啊!怎么离放榜的日子还有十多天啊(=_=)

算了,看来只剩一条路了:吃饭睡觉,不如王者农药!终于等到我王大侠回到峡谷兴风作浪(此为小王同学兴奋口误,是乘风破浪……)的一天了!

•——————•

说到游戏,你一定认为小王同学是为了专心备考、摒弃杂念、清心寡欲……而放弃了他心爱的小农药。确实,一般说来,大人眼里游戏就跟烟没两样:上瘾容易戒瘾难。可小王的父母或许是想尝试开辟一条新式教育路线,贯彻着不干预不禁止的原则,在高三下半学年刚开学的艰苦时期,首项工作成果居然是:一起见证了小王同学登顶荣耀王者的光荣时刻。

王大侠也确实没让父母的如意算盘落空,在对“无敌是多么寂寞”这句话终有同感的瞬间,就像是突然被人抽走了好奇的神经,在升段的酷炫动画加载完毕停留了几秒之后,他就这么任性地回到了桌面……按下了移除APP的✖️键。

跟只往行李箱里扔一只玩具熊就能实施的离家出走计划一样简单,小王同学对于游戏的自我戒断来得莫名其妙,但看起来却颇有功成身退的意味。确实,他的暂时出逃也没让峡谷地图为他缺一个角或者整个游戏为此多出一个bug,但他本人付出的代价确实不小,王式日常计划表看起来是真的漏了好大一块窟窿。

闲不下来的小王确实着力开发了一项新爱好,那就是——刷题……是的,在离高考还有两个半月的这一天,他突然对这些年身边同学都在做的工作来了兴致。

整件事的起因更是有趣得离谱:就是老套得不能再老套的——上课瞌睡醒来的刹那,突然和英语老师对上了眼。如果你以为接下来我要为你转播的是小王slay全场的高光时刻,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们的小王同学不是开启了高光,而是败给了散光,大屏上PPT的插图是谁他都看不清,更别说填对完形填空那十个空格。

课后的办公室约谈王同学自然是满载而归:英语老师贴心赠送的加印习题卷、各科老师见状都赶忙给予关怀的若干题库……可惜小王偏是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绝的人,偏偏刷题的工作越到夜里越来劲,从这一天起他像是终于打开了学习世界的大门,平时成绩也不算差、但就是离优生看起来差了那么点劲的他,学习效率仿佛提高了8倍,甚至都能在笔记本里整理出自己的解题模板三百六十计。到高考前一个月的最终模拟战上,他王嘉尔的大名一路从定义优生的年级200位上升到了年级15位的尖子生黄金水平线。

对这个以全校视野看微不足道、但在所谓尖子班老师眼里如同登上直升机一般的变动,关注王嘉尔这个名字的视线不可避免地增加了。多半是由于人们总在强调着龟兔赛跑里实力的悬殊性,拿这个小故事歌颂着“逆风翻盘”的精神。生来讨厌框架的王嘉尔对想要拿这个例子继续激励他的老师们,有不止120分的抗拒。

在中等成绩的舒适圈里混的久了,大家对事事不出头规避锋芒的他的了解程度,恐怕连20%都够不上。他的个性岂止是不服输,根本就是不认为自己会输,只是他自己从来没把什么排名成绩当成人生终极目标冲刺。从他三百六十行都写不完的堪称特技的特长来看,他人生的信条始终都是——“什么有趣做什么”,至于他到底会些什么以及能管什么用,考虑到篇幅问题以及小王同学见人就开始热聊的个性,我们日后再做详谈。

后来他把自己的思想精髓提炼了一下,打造了一套用于回怼那些把他捧上励志讲师神坛的新老朋友的——王氏龟兔赛跑法则:当那只实力本就不差的兔子想要从瞌睡里醒来,他当然能跑的比谁都快、比谁都远。即使在后来的日子里,不管是出于被夸得太多,还是出于想自我鞭策的缘故,小王这段奇特的解读频频出现在他语录集里。17岁,于充斥着热气与湿气的春夏之交,他似乎第一次意识到,所谓转换思维、及时抽身的时机,真的很重要。


TBC.

评论

热度(7)